top of page

​關於我們

用組織、團隊、組合,等等詞彙來描述「香港舞蹈研究」的執行形態,都是合理而且易於掌握的;不過,考慮到三位主事者走在一起的原委:「香港舞蹈研究」可以說是一次同志心(comradeship)的實踐。三位以不同方式在香港舞蹈圈活動的文化工作者:陳偉基(肥力)、李海燕、黃頌茹#,肩負共「同」「志」向──推動香港舞蹈在市場以外的更廣闊層面,與世界的舞蹈多元對話。三人小隊不限形式地探索項目的可能性,藉著不同項目吸引同路人加入,建立不分地域、職責、形式的志向共同體。「香港舞蹈研究」網站將會成為一個「場」──人們聚集之處。人們現身,牽引改變。

誠邀你們加入共同體,研究‧香港(的)‧舞蹈:從我們珍愛的家──香港開始,以舞蹈為方法,通過研究過程處理自我與外在世界的關係。

​#參與至2021年4月為止

felix-hotel.jpg

​陳偉基

本網頁策劃人、編輯、作者

英國倫敦金匠學院創意及文化企業(劇場及表演專業)碩士,並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海外行政獎學金(2017)資助。陳氏現為藝術策劃人及監製,並以筆名肥力(Felix Chan) 從事藝評及插畫工作, 2016年獲得藝術發展局「藝術發展獎新秀獎(藝術評論)」,現為「香港小劇場獎」評審委員。

Joanna%20Lee%20profile%20pix_edited.jpg

​李海燕

本網頁策劃人、編輯、作者

本科英國文學,及後修讀環球商業及藝術行政碩士課程。編輯、藝評人、獨立製作人,曾任電台藝術評論節目《演藝風流》主持,文章散見於港、澳、台刊物及網媒。現任香港藝術發展局顧問(評論)及審批員(藝術行政、舞蹈、評論)。曾獲香港民政事務局及藝術發展局資助前往韓國、澳洲、意大利、德國、加拿大等地,製作演出以及進行文化交流。

Eveline_photo.jpg

黃頌茹

本網頁策劃人、編輯、作者

(網頁策劃至2021年4月止,及香港舞蹈概述2017編輯)

土生土長香港人。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博士生,獨立藝術行政(行銷)、獨立製作人。

香港舞蹈研究接受《舞蹈手扎》訪問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