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駐場研究員

根據《說文解字》:「駐」,「馬立也」,有停留之意;「場」,「祭神道也」,指古代祭祀的地方,現代中文釋義「場」為人們聚集之處,甚至可以是舞臺的意思,如登場。綜合上述所言,「駐場」可理解為:人們聚集停留的地方,而這個地方蘊含著進行展示的功能。

 「駐場研究員」顧名思義,研究員在網站這地方駐留進行舞蹈研究,展示其研究計劃、研究方法,以及研究過程中的觀察與分析(包括進行中及已完成的)。研究不限於舞蹈演出,呈現可包括:舞蹈影像、PaR(Practice as Research)、舞蹈與理論分析、舞蹈與身心研究等。在這網絡盛世,駐場早已不分虛實,「香港舞蹈研究」期望藉由網絡的力量,打破固有界線和地域疆界,令香港舞蹈和研究者更受世界關注和重視。

 

要成為駐場研究員:

  1. 由「香港舞蹈研究」發出邀請,來自香港的舞者、編舞、舞蹈研究者;

  2. 研究項目的主題及方法為可持續的且具發展潛力;

  3. 研究題目以「香港」為重點方向;

  4. 作品需具清晰的研究動機、研究目的、研究問題、研究方法; 

 

本頁所呈現的研究資料,皆經由「香港舞蹈研究」審核後上載。只顯示原稿提交時所使用的語言。

dongyin

董顯亮 (董言)

我稱自己是一位研究者,同時也是一位劇場實踐者。在學院裡接受歷史、文學、文化研究和表演藝術等領域的知識訓練,我在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取得博士學位。

terryTsang.jpg

曾景輝

香港年輕舞者、編舞,自幼熱愛舞蹈和音樂,於2010年入讀香港演藝學院舞 蹈學院,主修當代舞。2013年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,成為全職專業舞者,現為 獨立創作人。

駐場研究員董言、曾景輝介紹研究計劃、研究方法,以及對駐場的想像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