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香港舞蹈概述2017

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年度雙語出版物。收錄以研究為基礎的文章,論及關於香港舞蹈的重要議題及事件。

2017cover.png

​編輯室 

preshow at 兆基_(c) CCDC  (1).jpg

2.舞蹈節之後 ­— 第一屆城市當代舞蹈節(CCDF)帶給香港舞蹈業界的啟示

2017cover.png

​鄭新文

2017cover.png

​丘思詠

Screenshot 2020-12-08 at 22.06.28.png

感官對話:舞蹈與視覺藝術之間的距離

28/11/2020  主持:李海燕

與談者:盧敬燊 、曾詠暉、徐奕婕、張煒森、陳偉基、黃頌茹、羅雪芬 

編輯︰陳偉基(肥力)、李海燕、黃頌茹

翻譯︰李海燕、李挽靈、HW

校對︰賴閃芳、丁箴言

美術設計、排版︰Felixism Creation

出版︰Felixism Creation

本刊物內所有圖文資料,版權均屬Felixism Creation及個別圖文提供者所有。大量轉引、複製、或將其用於商業用途,均可構成侵權行為,編輯室保留追究權利。

鳴謝

《香港舞蹈概述2017》得以完成,有賴以下人士及機構鼎力支持,特此致以衷心感謝。(排名按中文姓氏筆劃序)

 

丘思詠女士

李嘉雯女士

林嵐女士

徐奕婕女士

陳國慧女士

張月娥女士

黃建宏先生

黃國威先生

董言先生

鄭威鵬先生(小西)

鄭新文先生

鄭得恩先生

鍾明恩女士

曾參與本概述之問卷調查、個案研究、其他訪談人士

 

 

城市當代舞蹈團

香港芭蕾舞團

香港藝術發展局

hkadc_logo.png
資助
香港藝術發展局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,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。

《香港舞蹈概述》2017延伸討論:「感官對話:舞蹈與視覺藝術之間的距離」

假若舞蹈與視覺藝術兩者在同一空間進行對話:一個展覽場地進行展演,作為舞者會有何想像?會想用身體跟展品及場地空間說甚麼?在展覽場地看見相對靜態的展品與動態的舞蹈交織,對於編舞、策展人、舞蹈監製又會帶來甚麼樣的想像和衝擊?當舞者在展覽空間穿梭流動,舞蹈與視覺藝術之間的距離(關係),究竟是越來越近,還是漸行漸遠?

 

當代表演藝術的發展,不限於也不拘泥於在劇場進行及其演出形式,但舞蹈與視覺藝術本身各有獨特之處,兩者如要進行跨界、融合,對於藝術家、策展人、舞蹈監製來說,除了是對身體、空間、製作上的考驗,還會帶來哪些困難及挑戰?這些考驗、困難和挑戰,未來可以如何應對,以至舞蹈與視覺藝術能有更多的可能性、更大的創造力,甚至發展成一種未來式:新的藝術形式誕生。

日期: 28/11/2020

主持:李海燕 

與談者:盧敬燊 、曾詠暉、徐奕婕、張煒森、陳偉基、黃頌茹、羅雪芬

第一部分:出於好奇

第二部分:兩個編碼系統的碰撞

第三部分:誰需要話事人

第四部分:請你來共舞

bottom of page